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七里墩中队积极开展交通事故火灾扑救操

时间:2016-12-29 15:24:55来源:天水市七里墩消防中队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灭火救援实战能力,扎实提高中队官兵的业务技能素质,使全体官兵掌握交通事故火灾扑救程序和方法,提高指挥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和班组的协同救援能力。近日,七里墩中队组织全体官兵开展了交通事故火灾扑救的实战演练。


   此次交通事故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开始之前,值班干部首先对这套演练的目的进行说明,并对演练程序和方法进行了进行详细的讲解,最后将所有官兵分为3个战斗小组,演练随即开始。演练开始后,指挥员首先对现场进行徇情侦查,随后根据侦察情况,下达命令:1号车负责冷却、疏散;2号车负责冷却、灭火;3号车负责警戒,各车依次驶入停车场展开战斗。1号车消防官兵编为2组:第一组携带泡沫管枪、水带、分水器,出2支泡沫管枪对油箱、流淌火实施冷却保护和灭火;第二组携带破拆器材对相邻汽车实施破拆疏散。2号车停靠水源,消防官兵携带水枪、水带、分水器,出2支水枪分别对周围受火势威胁车辆(建筑)实施冷却保护。3号车消防官兵携带警戒器材,划定警戒区域,实施现场警戒,协助一号车实施疏散。全体人员完成处置后,演练结束。


   通过此次开展的交通事故火灾扑救的实战演练,集中准确的掌握和检验了中队在应对交通事故火灾时的战斗力水平,全面增强了我中队保障社会稳定和应对汽车事故火灾救援的能力,提高了全体官兵对扑灭各类停车场火灾的信心,取得了良好训练效果。

(天水市七里墩消防中队王志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