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市麦积区积极开展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6-06-11 15:08: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李凤旗点击:

天水市麦积区积极开展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

天水市麦积记者站 李凤旗

中国甘肃在线讯 611日,天水市麦积区积极开展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仙人崖景区举行。


今年是第十一个文化遗产日,为加大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进一步发挥博物馆的“保护、研究、展示”三大功能和促使博物馆文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满足时代。根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振兴传统工艺”的新要求,当天,麦积区博物馆紧紧围绕今年的活动主题——“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在麦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仙人崖景区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展出天水古建环境布局图片展及麦积区博物馆精品文物图片展40余块,组织了富有特色的汉服文化宣讲、展演活动,许多游客还着汉服,感受民族服饰的魅力。同时,前期精心设计、准备了投壶及投箭道具,按传统投壶游戏规则,当天组织举办了传统投壶亲子互动展演活动,这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朋友积极前来参加比赛。并且,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重要文件5000份,制作悬挂主题标语等在城区讲解宣传了文物保护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走进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开展宣传活动,让广大游客和群众更深刻地领略了祖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及工艺,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提升文化遗产的魅力和感召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