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西和消防邀请重点单位负责人走进科普教育基地现场学习防火真本领

时间:2022-09-05 23:17: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 为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充分发挥消防科普基地宣传作用,让重点单位负责人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高重点单位负责人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自救逃生能力。近日,西和消防救援大队邀请辖区重点单位负责人走进科普教育基地,面对面传授防火真本领。

在参观过程中,大队宣传人员向重点单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设立的重要意义、内部消防展厅的设置以及科普教育基地各个方面的内容。随后,大队宣传员就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使参观人员基本懂得和掌握发生火灾时的一些有效的应对措施。同时还组织大家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系统,使大家对火灾自动报警设施系统有更直观的了解,通过大家动手操作和体验等方式,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学会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掌握了自防自救能力。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消防知识、学习消防知识、认识消防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增进了与社会群众之间的友谊,升华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涵;同时,让参观人员切身体会感受到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掌握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疏散、逃生、灭初期火灾的基本技能,为火灾形势的安全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