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临洮县消防救援大队“四个紧盯”纵深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4-03-12 20:00: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临洮讯 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临洮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警示教育、常识宣传、全民监督为重点,紧盯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推动压实最末端火灾防范责任,广泛开展宣传曝光行动,助推大整治行动持续深化、落地见效,为春季消防安全营造良好的氛围。

紧盯事故教训,凝聚思想“聚合力”。队党委班子成员挂点包干,深入一线并肩战斗,推动消除重大隐患,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发挥党委核心领导和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解决大整治行动中的重大问题。大队党委先后召开3次专题党委会、3次专题研讨会、5次部门推进会和约谈会,分析研判火灾形势、研提具体工作措施,制定《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并要求队伍各级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工作本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的政治责任,严格对照十项措施任务落实任务清单具体内容。

紧盯重点群体,排查消防“隐患点”。聚焦2024年全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风险管控,2月27日,全市召开住宅小区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警示约谈会组织召开物业小区消防安全百日行动整治及警示培训会,强调部署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级化管理工作以及细化日常隐患排查检查任务清单,并组织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经营、人员密集等三类高风险低设防场所,联合市场监管局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约谈和高强度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火灾风险防范措施

紧盯隐患整改,拧紧消防“安全阀”。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大队通过排查、宣传等行动,将发现的突出风险隐患实施闭环管理、分类施策、限时整改,同时,大队有效利用媒体监督和社会监督手段,对于典型的突出隐患以及整改不力的企业单位,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大曝光,并通过级媒体、队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专题宣传,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和跟踪曝光,通过舆论监督倒逼隐患整改。目前大队在各级媒体平台曝光单位25家,曝光消防隐患60余条。

紧盯培训教育,绷紧安全“防火弦”。依托基层消防网格力量,大队包片文员8深入全乡镇街道,“手把手”指导网格员如何开展隐患排查及消防宣传;以消防宣传教育“五进”工作为抓手,组织行业主管部门、乡镇消防工作负责人、小区物业管理人开展“生命通道”和“飞线充电”等专题宣传培训;聚焦学校开学复课,联合团县委、消防志愿者,密集开展消防安全“开第一课”工作,并同步开展消防安全技术服务指导和培训针对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问题,借助消防志愿者、网格员等基层力量,“雷锋日”、“三八节”等重要节点开展“入户式”宣传教育;广泛张贴宣传海报、通告等2万余张,培训重点人群5000余人次,营造出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