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省定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史力行重实效,多举措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时间:2021-06-23 23:38:0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注重学做结合,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 ,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nEO_IMG_图片8.jpg

解忧暖心传党恩,解决退役军人所“急”。聚焦全市部分年满60周岁农村籍退役士兵实际领取补助待遇年限与档案记载服兵役年限计算不一致,实际享受补助偏低的问题,动员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党员、干部入户走访、摸底排查;县区机关、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档案查阅、逐人开展核实确认,重新确认享受待遇年限,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及时解决退役军人所“急”。活动开展以来,入户核查优抚对象1000余人,修改60周岁优抚对象服役年限260名,新增补助对象428名,累计增发补助资金2.34万元。

nEO_IMG_图片9.jpg

医疗补助兜实底,解决退役军人所“难”。聚焦帮助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医疗困难,最大限度减轻优抚对象家庭经济负担和因病致贫的风险,变“人找政策、单一施救”为“政策找人、综合施救”,解决残疾军人、参战退役人员等优抚对象在规定范围内自付部分的医疗费用,有效缓解部分优抚对象医疗困难。1至6月份,为140名优抚对象解决医疗补助资金36.35万元。

政策落实强督查,解决退役军人所“愁”。聚焦个别县区优抚资金发放不及时、人员动态管理不精准的问题,开展了涉及5个县(区)机关,16个乡镇(街道)、村(居)服务中心(站),12类38名优抚对象的政策落实情况督查,督促县(区)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确认发放对象、核定抚恤补助标准、财政部门核拨资金、金融机构代发到人的社会化发放形式,最大限度精简发放环节,缩短资金发放时限,每月10日前足额将抚恤补助资金拨付“一卡通”。建立优抚对象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抚恤补助资金专款专用、足额及时发放。目前全市享受抚恤补助优抚对象达1.8万名,1至6月份发放抚恤补助资金4929元。

nEO_IMG_图片10.jpg

尊崇优待聚民心,回应退役军人所“盼”。聚焦传递党和政府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在全市形成爱国拥军、尊重优抚对象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在广泛征求市内A级旅游景区及主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下发《关于在全市旅游景区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减免门票的通知》,明确全市执行政府指导价的A级旅游景区对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官证、退伍证、残疾军人证)或有效证明,免门票游览或半价体验市内A级景区。今年以来,为2000余人(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减免门票达5万余元。

甘肃省定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张耀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