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甘肃通渭:圆满完成税收资料调查工作

时间:2021-07-21 00:06:4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网讯(李永平报道)为做好2021年税收资料调查工作,更好的掌握税源情况,切实加强日常征收管理,甘肃省通渭县税务局认真部署,三项措施顺利完成税收资料调查工作。

一是调查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此次纳入2020年度税收资料调查范围的纳税人共82户,同比去年增加4户,占甘肃省定西市调查任务的8.75%。为确保上报数据更具代表性,通渭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和四个分局税收管理骨干共同开展税收资料调查前期工作,核实税收资料户数,调换了零申报户,为税收资料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并按规定调查时间按时落实工作任务。

二是调查时期数据真实准确。为保证数据采集质量,做到如实填报,通渭县税务局第一时间组织培训纳税人,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填表说明”规定的填报口径和各表之间的逻辑关系填写,并将企业填报数据与金税三期征管软件入库数据进行比对,在后期的审核工作中加强税企沟通联系,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调查后期数据质量提升。采集数据后,为保证数据质量,分局人员人工初审企业填报数据,严把数据“入口关”。 对调查表中数据与征管系统中的报表数据进行核对,发现错误,立即通知企业修改,最大限度地将差错防堵在被调查企业。同时强化人机结合“审核关”,对系统审核的错误一律按要求查明原因,并一一通知纳税人修改,重新上报,通过层层审核比对,确保了数据质量。截止目前,通渭县税务局已顺利完成上报税收资料调查的各项工作,为税收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扎实的数据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