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定西市

定西市陇西双泉镇:“一办六组”紧扣“五字诀”筑牢安全屏障

时间:2021-08-05 14:17:5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陇西讯 为应对全国疫情呈多点发生局部暴发态势,陇西县双泉镇从严从快推进区域防控,坚持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日,陇西县双泉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会议和新冠疫苗接种指示、批示精神,并就做好全镇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镇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

镇上成立“一办六组”,即疫情防控办公室和物质保障组、宣传报道组、信息采集组、交通检疫组、监测防治组、市场监管组,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认真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做到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坚决防止重点人员脱管漏管。切实增强防控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在各疫情防控点,动员各方力量广泛宣传,确保做到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如期完成全镇接种工作任务,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全镇上下紧扣“五字诀”工作举措。一是“堵”。在镇区各关键交通路口设疫情监测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全方位监测检查,严格执行问询排摸,造册登记。二是“关”。关闭全镇群众非必需的公共场所,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做到商超、饭馆疫情防控全覆盖。三是“查”。严查过往车辆人员健康出行码,督促未接种人员全部进行疫苗接种,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监管措施。四是“要”。镇村及帮扶干部主动上门服务,在动员18周岁以上在家人员全部接种的同时对接外出务工人员要接种凭证,不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范围。五是“包”。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片、联系村领导包村、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成员包社、帮扶干部包户,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落细。(许彦君  杨更强 张霞兵)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