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消除九小场所安全隐患 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时间:2024-03-12 20:11:1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辖区各重点场所的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期,瓜州公安广至派出所、瓜州派出所、锁阳城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进行各类安全检查,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加强“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居住环境。

nEO_IMG_1.jpg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民辅警对辖区内“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教育,围绕如何正确用火、用电,如何在火灾中逃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知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消防自救常识,对辖区单位和群众进行消防安全教育,使其掌握扑灭初期火灾和疏散人员的方法,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二是强化场所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等方式,从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管理制度建立、设备使用等方面对加油站进行检查,重点对是否严格落实散装汽油购买实名制制度、加油站及周边监控系统是否完好、消防器材配备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对加油站进行认真检查。二是对上述单位的消防设备是否老旧、过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方面逐项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不足的单位,立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单位负责人限期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告知其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苗头。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管理。针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宣传相关法规政策,督促业主确实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同时向场所负责人及从业人员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防诈骗知识,严防场所安全事故和财产损失的发生。消防通道是否通畅,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防范措施落实不到位、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要求现场整改落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净化了经营环境,消除了辖区“九小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规范了经营秩序,增强了从业人员的安全自主防范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了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瓜州公安广至派出所、瓜州派出所、锁阳城派出所将持续开展对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为辖区春节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夯实了基础。

 来源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