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酒泉市

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四项举措”筑牢辖区安全基石

时间:2024-03-12 20:12: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瓜州讯(通讯员:聂小洋)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创造一个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近日,锁阳城派出所组织所内民辅警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商业门店、中心小学、加油站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nEO_IMG_2.jpg

一、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所内民辅警对每个重点单位、商业门店、行业场所、学校、加油站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进行了检查,确保其畅通无阻。对于任何堵塞或锁闭的安全出口,都要求其立即清理打开,并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疏散人群。

二、消防设施与设备。民辅警仔细检查了场所内的灭火器、消防栓、烟雾探测器等消防设备,并要求其制作消防器材检查清单确保它们都处于良好状态,且位置明显,在发生紧急情况时易于取用。对于失效或损坏的设备,要求立即更换或维修。

三、火灾预防措施。民辅警对各场所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没有违规使用电器、没有乱拉电线,对使用炉子的商业门店进行重点检查,确保炉子周围不乱堆乱放,防止火灾的发生。同时,还在中心小学进行了消防安全宣传,向学生们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熟悉掌握遇到火灾该如何自救、如何逃生。

四、应急预案与演练。民警要求场所负责人制定和更新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其中包括防火、防震、防触电等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确保各单位员工、辖区群众都清楚自己的逃生路线和责任。

通过这四个方面的检查,锁阳城派出所旨在全面提升辖区的消防安全水平,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这种深入的检查和宣传也有助于增强群众和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形成全辖区共同参与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单位:甘肃省瓜州县公安局锁阳城派出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