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舌尖上的安全,春季开学大检查”活动——陇南成县抛沙镇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时间:2024-03-01 17:01: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通讯员:王充慧又是一年开学日,陇南市成县抛沙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干部本着对广大师生负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的消费理念,于2024年2月29日,在唐丽萍所长的带领下到成县三中、抛沙小学、智广幼儿园等学校,积极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专项活动。

nEO_IMG_图片1.jpg 

在本次校园食堂大检查中,工作人员首先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检查现场从业人员是否和证件相吻合。

nEO_IMG_图片2.jpg 

监管人员每到一所学校,都时刻谨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仔细地查看各项内容。小到学生使用过的餐具清洗是否干净、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大到原材料的采购、索证索票验票,更是一点也不敢马虎。比如说食用油、面粉、大米,各类成品、半成品、冷冻食品等的质检报告和合格证,都要一一核查,确保食品原材料来源可靠。

nEO_IMG_图片3.jpg 

俗话说“病从口入”,食品加工制作过程更是不容忽视。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次提醒从业人员,一定要规范加工食品,把原材料清洗干净,保证学生身体健康,让家长无后顾之忧。还对储物间的环境、防鼠板的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存放的专柜、留样及记录进行了查看。

nEO_IMG_图片4.jpg 

其次,对学校“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和管理措施是否有效落实进行询问和查阅。充分发挥明厨亮灶,“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的作用,做到现场检查和网上巡查相互结合,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强调主体责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当事人面对面交办,并限期整改。

nEO_IMG_图片5.jpg 

最后,工作人员还对辖区校园周边的食品超市和小食杂店的食品安全进行了督查。

nEO_IMG_图片6.jpg 

通过这次大检查,规范了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到食品加工流程,+加强了食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从业人员规范操作、责任心等都有了很大提高。抛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抛沙镇辖区内食品药品的监管力度,给抛沙镇人民群众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保证群众舌尖上安全。

文图/王充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