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天河站一消防员圆梦中国消防救援学院

时间:2021-09-02 08:59:21来源:编辑:点击:

丁瑞暄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录取了!”近段时间,这一好消息迅速传遍了整个营区,天河站指战员纷纷讨论,到处洋溢着一片喜庆。

 

  丁瑞,一个憨头憨脑的“00后”,一直有着消防梦的他,在2019年高中毕业后,成为了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以来首批加入这一光荣集体的有志青年,下队后被分配至天水市麦积区天河消防救援站,2021年6月参加中国消防救援学院招录考试,以475.3分的优异成绩“金榜题名”。取得这一佳绩,充分体现出了天水支队在人才培养方面投入的巨大精力以及丁瑞本人的辛勤付出。

  在天河站的一年多时间,丁瑞参加并成功处置了2020年“9.14”建材市场火灾 、“12.31”天水南站前工地井下困人 、2021年“1.6”麦积区三岔乡岭西村油罐车爆炸火灾等一系列急难险重的灾害事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丁瑞是一名普通的战斗员,但也是一名不普通的战斗员,因为他怀揣着终身献身消防的远大理想,下定决心要考入消防救援学院!无论平时的工作有多忙,夜间干部查铺时总会发现“少一人”,这个人就是丁瑞,他总是悄悄点亮台灯,坐在学习室里复习文化课,睡觉前再做几组基础体能训练,确保文化课体能两不误。

  备考期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与地方共建的优势,积极利用地方教育资源,聘请了文化课老师为其进行单独辅导,搭建了消防员学习成才的平台,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组织和丁瑞本人的共同努力下,丁瑞通过预考、通过体能测试,最后在全国统一招生考试中,被中国消防救援学院录取。
  丁瑞说:“在中学的时候,我就非常敬佩消防员,每每看到冲向火场的逆行者的照片时,心中都有种热血沸腾的感觉,而在真正做了消防员后,每次抢险救援成功听到人们对我们的一声声‘谢谢’的时候,就一直觉得我的选择是对的。金榜题名不是终点,这只是开始,今后,我会一直记着这份感受,承载着梦想与热情,继续前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