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圆满完成2021年夏秋季消防员衔级晋升培训考核工作

时间:2021-08-20 09:11:45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认真做好2021年度冬季中级消防员衔级晋升考核工作,切实加强消防骨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消防员队伍建设管理,提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强化整体能力素质,把好中级消防员衔级晋升选取入口关。8月17日,天水支队考核组对拟晋升衔级的消防员开展体能技能考核。
20210818084634_0575.jpg

  前期,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坚持“依法办事、公开公正,严格标准、择优选取,按编定岗、形成梯次,先训后选、选用一致”的原则,严格依据晋升计划、条件和程序进行,确保选取质量,凡是群众不认可,基层不推荐的一律不得参加此次培训考核。支队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培训考核工作,结合支队实际,制订下发了培训考核方案。为确保消防员晋升工作圆满完成,支队还采取了分散培训与集中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方式,科学制定培训计划,让衔级晋升消防员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切实提高自己,认真备考。
20210818084643_1300.jpg

  考核开始前,考核组负责人做了考前动员,对考试内容、程序进行了说明,对考场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参考人员要端正态度,积极参与考核,尊重裁判的裁决,严肃考风、遵守考纪,发挥出真实水平,争取考出理想的成绩。
20210818084643_3791.jpg

  此次考核严格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管理规定(实行)》和总队《关于夏秋季消防员晋退工作方案》要求进行,考核全程进行视频录像,确保考核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考核内容为单杠卷身上、3000米跑、百米负重、绳索攀爬;技能考核为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单人攀登6米拉梯操、原地着全套灭火防护服操、综合理论考试等科目。
20210818084643_6151.jpg

  考核中,考核组坚持“民主推荐,集中考核,公平竞争,量化计分,择优录取”的工作原则认真组织。参考人员严格执行裁判命令,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都能以正确的态度、饱满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认真完成每个考核项目,充分发挥了自身真实的业务理论及体能、技能水平,营造了良好的考核氛围。经过紧张有序的考核,天水支队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消防员衔级晋升培训考核工作。20210818084644_8441.jpg
  下一步,支队将根据方案,严格按照消防员选取指标,科学统计考核成绩,结合选取对象现实表现、民主测评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需要,真正让作风优良、业务过硬、想继续为队伍建设作贡献的优秀人员选取到消防员队伍中来,切实为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