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干部政治轮训暨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四课——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

时间:2021-06-15 11:06:51来源:编辑:胡树乔|王金娟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6月10日,支队副政治委员王晓霞为全市指战员做——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专题授课。
20210610175449_2871.jpg

  授课中,王晓霞同志以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信仰的味道为什么甜”、“艰苦奋斗的本色为什么美”、“党的靠山和底气为什么强”六个方面。通过六个方面的讲述,深入浅出的描述了我党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灿烂辉煌、昂扬奋进的百年历程,感悟至深、催人奋进。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六个方面的认识和理解。

  她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人民的理论、实践的理论、不断发展和开放的理论。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科学的理论指导、优秀的干部队伍、严密的组织体系、坚强的领导核心、严明的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的精神和不断学习的传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做到理论修养更精、干事激情更足、工作作风更实、解决问题更有效。20210610175520_5739.jpg
  此次学习让我们深刻地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也再次让我们深深地被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的无畏情怀所感动、被中国共产党的坚定理想信念所震撼。参与学习的指战员纷纷表示这堂党课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