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提士气 鼓斗志——天水支队地震救援拉动演练队员共享“文化大餐”

时间:2021-05-07 09:59:39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5月6日,天水支队组织开展地震救援拉动演练。此次演练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推动学党史活动深入开展,激发全体参战指战员的斗志,天水支队政工组组织队员观看红色电影,强力推进各项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为演练任务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20210507145616_1620.jpg
  当日晚上饭后,支队政工组邀请武山县放影队李改成为大家播放电影,李改成是全国优秀放影员,他为大家在驻扎营区播放了露天电影《百团大战》。影片以著名抗日将领张自忠将军在枣宜会战中英勇牺牲为开头,讲述了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的时期,在中国正面战场上国民党军队节节败退,全国各地遭到日机疯狂轰炸,毛泽东、朱德等中共领导人为中国的前途忧心忡忡。为了打破日军的囚笼政策,打击甚嚣尘上的“亡国”、“投降”论调,以彭德怀、左权为首的山西敌后八路军总部,发动了一场威震中外的“百团大战”,为世界反法西斯战场带来希望,给侵犯中国的日本军国主义者当头一棒。


  观看过程中,全体指战员聚精会神,随着电影情节的不断深入,指战员们的思绪跟着画面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 通过观看《百团大战》,使大家更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同时也体会到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高尚爱国主义情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自己的使命,树立勿忘国耻、奋发图强的爱国主义观念,同时要把爱国热情、民族责任感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天水消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