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支队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3-26 16:29:53来源:编辑:王志文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局、总队关于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的工作要求,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管理水平,近日,天水支队组织商业综合体主要负责人召开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部署会。
20210326174215_6348.jpg

会上宣读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要点》《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风险检查指引》,并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指出,大型商业综合体集商业、经营、娱乐、办公、住宿等功能为一体,建筑体量大、结构复杂、人员密集、电气设备繁多、管道线路复杂,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各各单位要以此次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为契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维护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20210326174215_4788.jpg

王文平副支队长就贯彻落实好《风险指南》和《检查指引》,做好大型商业综合体火灾防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火灾风险。各单位务必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底线思维,以此次集中宣贯和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真正消除长期困扰企业安全经营的火灾隐患,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二是要明确责任,充分形成集中整治的工作合力。各商业综合体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建筑消防设施管理、保证安全疏散逃生、做好灭火救援准备、紧盯重点部位管理、完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要拿出符合本单位实际情况、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三是加强监管,防控好综合体突出风险。各单位根据总队专家团队教学培训式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要再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逐级逐项抓好隐患整改。同时,对不能够按时整改火灾隐患的单位和个人,消防部门将依法依规采取联合惩戒、隐患曝光等措施严肃处理。20210326174215_8064.jpg

下一步,支队将以全面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试点示范创建工作为契机,及时总结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