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天水市

天水消防:八一的礼物

时间:2016-07-25 15:52:05来源:天水市七里墩消防中队编辑:王志文点击:

八一建军节将至,为了使消防官兵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建军节,天水市国标舞培训班的50余名小朋友为消防官兵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八一礼物,同时消防官兵也为小朋友们献上了”前所未有“消防”盛宴“。

“一二一,一二一“伴随着老师的口令声,小朋友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了七里墩消防中队,上午9时许,小朋友们已经在消防队门口集结完毕,迫不及待地想要开始他们的“消防盛宴”。9时5分许,活动正式开始。

“大家早上好”,“消防员叔叔早上好”,在一句句问候下,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首先,中队长带领着小朋友以及家长和老师们来到了消防车前,开始向他们介绍消防车辆和消防车所携带的救援器材,“这是水罐消防车,里面载有常用的灭火剂,也就是水,还携带着救援器材,消防员叔叔在救火的时候就会用消防车里面的水来救火。这是排烟照明消防车,它主要用来进行排烟和照明……”小朋友们仔细的听着讲解。“叔叔,这是什么啊?”一个小朋友指着无齿锯问道,“这是无齿锯,它是消防员叔叔在火场进行破拆的时候使用,清理前面的障碍物。”中队长详细的进行解答。小朋友们纷纷鼓掌!

之后,在中队长助理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来到了车库,在车库里,消防官兵演示了接警出动,只听中队长助理一声哨音,几名消防官兵顺势从滑竿滑下,迅速穿好战斗服站在小朋友面前,此时的演示已经惊呆了小朋友,现场发出呐喊声!演示完毕后,进入了防护服介绍以及试穿项目,中队长助理对常用的防护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的介绍着,紧接着到了试穿环节,小朋友们你争我抢的都要试穿,现场气氛十分高潮。

紧接着,小朋友们来到了宿舍参观,看着一床床整洁的“豆腐块”,小朋友们由是震惊,紧接一名消防战士演示了“豆腐块是怎样炼成的”,小朋友纷纷鼓掌!“这也太厉害了,比我的被子好看多了,我回家也要把我的被子叠成这样”一个小朋友说到!

宿舍参观完毕后,就到了表演环节,小朋友们来到了训练场,在训练场上,整齐的排放着一排啤酒和机动链锯,这是人群中发出了一声“那不是光头强砍树的锯子吗?”“对啊,你的爸爸妈妈和啤酒的时候是不是都用起子开啤酒瓶盖啊?“”是的“小朋友们异口同声的说到,”接下来让这位消防员叔叔表演用光头强锯砍树的锯子开啤酒瓶盖,演示一种特别的方法”只见消防官兵喊好后发动机器,小心翼翼靠近酒瓶盖,只听“砰”的一声酒瓶盖飞出几米远,小朋友们呐喊起来,现场气氛有一次达到高潮,接下来表演的是六米拉梯挂钩梯联用爬三楼,消防官兵只用了十几秒的时间就爬到了三楼,现场的小朋友纷纷鼓掌,小朋友们也抢着都要试试,在做好保护后,小朋友们进行体验,体验完毕后,来到了模拟烟室逃生帐篷前,“现在我们来体验一下在黑暗情况下如何逃生。”中队长说到,在讲解完逃生注意事项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依次进入,并按照要求进行“逃生”。”逃生“结束后,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展板。

 此时活动接近了尾声,最后小朋友们为消防官兵带来了精彩的舞蹈,音乐响起后小朋友们翩翩起舞,消防官兵纷纷鼓掌!表演结束后 ,消防官兵向小朋友以及家长老师们发放了消防简报,最后小朋友们和消防官兵集体合影,就这样活动在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

舞蹈班老师告诉笔者:此次的活动增加了学生的消防常识,也让小朋友更客观的了解消防,体验消防,以后还要多多开展类似于这样的活动!

(作者:天水市七里墩消防中队王志文)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