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西和县:开展“四早”行动抓实春耕备耕

时间:2023-03-15 16:19:38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西和讯(通讯员 吕宏 连日来,随着气温持续升高,春耕在即。陇南市西和县积极开展“四早”行动,坚持保供给、保面积保增收,优结构、优市场、优服务,紧盯规划、种子、农资、资金、技术、服务“六要素”,着力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一是工作早部署。西和县及时安排部署2023年春耕备耕工作,层层压实责任,明确任务目标,积极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种养结构,稳定粮食生产、扩大大豆油料生产、提升特色种养产业效益。

二是物资早储备。把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储备调运供给作为春耕生产的关键,西和县已调运储备各类化肥1.43万吨,农膜0.06万吨,农药18.03吨,优质玉米、马铃薯种子3.73万吨,组织农业机械1.4万台(套),检修维修农业机械0.54台(套),开展农资监督打假60余次。

三是技术早培训。通过制定了冬小麦冬油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土壤商情检测等技术方案,对农技干部、种植农户等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开展生产技术培训、宣传惠农政策,农技培训1500余人次,农机培训560余人次,发放培训资料4000多份。

四是管护早落实。持续加强24万亩冬小麦、6万亩冬油菜田间管理,落实好镇压保墒、追施返青暖苗肥、灌水、病虫害监测预报等措施,开展田间“三情”调查20余次,大力推广综合集成增产各项技术措施,促进苗情转化升级。同时,加强灾害预测预判,提早制定了工作预案和技术方案,充实物资储备和技术准备。

据了解,西和县今年计划落实春播面积32.9万亩,其中玉米8.7万亩、马铃薯21.8万亩、杂粮杂豆2.4万亩农业保险计划承保蔬菜、马铃薯、中药材等30余万亩,承保牛、羊、猪、鸡等60余万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