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平凉市

甘肃华亭公路段:创新运用“π”工作法,实现党建业务双驱动

时间:2024-03-13 23:26: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华亭讯(通讯员:王博逸、李文兰)最是流光不停步,春华秋实又一年。2024年,华亭公路段党支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积极开拓工作思路,以支部为“圆心”,以服务为“半径”,探索“π”—“314”工作法,在抓常抓细,凝心聚力上出实招、下真功,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建强“三支队伍”提高“战斗力”

nEO_IMG_配图1.jpg

发展壮大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支部引领、党员带动、群团组织“推优”作用,变“坐等申请”为“主动培养”,及时吸纳优秀干部职工进入党组织。把公路养护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和“主战场”,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提升路况水平、道路应急抢险、冬季除雪保畅等急难险重的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

选优配强业务骨干队。依托日常教育考核,结合公路养护岗位特点、具体工作需要等情况,通过跟班学习的方式将能力匹配的青年人才放在合适的岗位上锻炼学习,并定期开展综合评估、优化调整。

着力打造团青标杆队。坚持年轻干部“成长上台阶、工作下基层”,发扬“导师带徒,结对帮扶”优良传统,广泛开展专业能力提升培训、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活动,搭建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致力培养业务能力专、综合素质高的复合型青年人才。

突出“一条主线”绘好“同心圆”

nEO_IMG_配图2.jpg

突出“党建工作责任制”这条主线,坚持党建统领,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表率。围绕“支部班子好、党员管理好、组织生活好、制度落实好、作用发挥好”五个方面,深入锻造“五好”党支部。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继续举办“机关干部大讲堂”,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面提升,进一步筑牢基层党建工作的“根基石”。

紧盯“四个聚焦”开创“新篇章”

nEO_IMG_配图3 .jpg

聚焦“党建+”模式。从“党建+理论=队伍强、党建+养护=公路畅、党建+文化=品牌兴、党建+服务=民心暖”四个方面出发,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良性互动、融合并进。常态化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等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养护一线“冲锋陷阵”,使“党建+”成为“支部建在一线”的动力引擎。

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以路为镜、以路为径、以路为进”,激发全段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不断延伸“党建+”触角,采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出建议”的工作方法,及时解决日常养护难点,突出日常养护重点。以党风带行风,使公路养护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聚焦品牌建设。变“要我创”为“我要创”,以党建创品牌、支部创方法、工作创体系、党员创标杆为目标,鼓励各部门积极探索。全方位、系统化开展立足行业的书画、摄影、微视频创作活动和路域环境品味提升工程,建设公路文化陈览室,持续深化打造“关山路虹”文化品牌和“关山红·仪路畅”党建品牌。

聚焦作风转变。深化巩固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成果,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关爱式”谈话、推进“蹲点式”调研、实行“清单式”监督,深入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