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白河镇“三支队伍”挂牌督战脱贫攻坚

时间:2020-02-27 22:0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近日,礼县白河镇组建“三支队伍”,“清单式”、“网格化”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以全镇4507户19240人为督战对象,重点关注2019年底剩余161户564人未脱贫人口、52户210人脱贫监测人口、186户655人边缘人口。聚焦“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查漏补缺、弥补短板,精准施策。

一、组建巡回督战队对全镇22村和4507户19240人实行巡回督战。对村干部、驻村帮扶队干部开展“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精准掌握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的掌握情况。围绕10类126项村级清单和3类82项户级清单对各自领域“软”、“硬”件进行全面督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即知即改和限期整改工作台账,实行挂牌督战。

二、组建专项督战队按照分管行业领域,成立9个专项督战队,由各分管领导任队长,业务负责同志为成员。对巡回督战22村中发现的问题汇总梳理,由队长负责抓好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做好分管领域县直行业门脱贫攻坚任务的对接落实,同时做好各自领域自查,弥补巡回督战中漏项缺项。

三、组建定点督战队按照岗位分工,成立十三个由包片领导任队长,驻村帮扶工作队长任副队长,驻村干部、村干部为成员的定点督战队。负责所驻村脱贫攻坚任务挂牌督战。承接巡回督战、各专项督战反馈问题和上级各部门督战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张贴督战责任卡,对未脱贫人口、脱贫监测人口和边缘人口实行挂牌督战。

“三支队伍”通力协作,联合作战,“清单式”管理,确保挂牌督战“督”的到位,“战”的彻底。截至目前,该镇已利用10天时间完成竹林、潘能、上文、上杜、高家湾5村巡回督战,其他17个村的专项、定点督战正在有序开展。

通联:礼县委宣传部  田瑞萍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