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春耕备耕正当时 技术先行保增收

时间:2024-03-25 18:24:3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王骞瑶)当前正是春耕的重要节点,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连日来,武都区农技中心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农业农村局党组的安排部署下,联合武都区种子管理站,深入各乡镇开展技术指导。依托武都区2024年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在隆兴、佛崖、黄坪和鱼龙镇科技示范展示基地(林里、峃沟、王沟等村)为村民免费发放配套物资,指导农户科学种植,就田间管理、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农业标准化生产等具体问题,与他们面对面交流,现场解答农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把先进适用的农业科学技术和科普知识送到农村,服务春耕生产。

nEO_IMG_640 (3).jpg

此次为种植农户发放复合肥12吨,有机肥48吨,马铃薯种子陇薯10号60吨,地膜300卷,积极指导示范户和示范基地根据不同的地块科学配比、适量施肥,有效调动科技示范户的种粮积极性,助力春耕生产稳步推进。

nEO_IMG_2.jpg

同时,农技人员指导第三方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粪肥还田,备战春耕生产,增施有机肥,减少种植成本,并对越冬作物(小麦、油菜)墒情、苗情、病虫情况进行了实地调查。

接下来,武都区将继续组织农技人员下沉一线,提供“保姆式”服务,落实种管收全程技术服务,确保达到庄稼“种得好、长得好、管得好、收成好”,高质量实现“一地双丰收”的目标。确保粮食安全和菜篮子的有效供给,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