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用赤诚“警色”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时间:2024-01-22 22:48: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宕昌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行动,全力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坚持“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靠近群众、服务上亲近群众”工作理念,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为民服务工作,并获得群众一致赞誉。

200241月9日,城关派出所来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他向社区民辅警求助称自己在宕昌县城开了一家新疆特色食品店,因人生地不熟,汉语不是太熟练,由于交流不便,导致办理各种手续及准备相关资料非常困难,希望得到城关派出所民警帮助,社区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并热心协助其办理了相关手续。1月11日,新疆朋友联系社区民辅警说店铺各项证件手续已经办理齐全,并决定与1月12日开业营业,非常感谢城关派出所民辅警对自己的热情帮助。收到开业消息后,城关派出所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到开业现场送上祝福并询问是否还有其他帮助需求,看到民辅警到来,新疆朋友一句“阿达西”温暖了民辅警,双方洋溢着笑脸,像春风化雨版温暖着双方,维吾尔族朋友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连声说:“谢谢,谢谢,非常感谢,阿达西!”,并欢迎民警品尝美味可口的馕饼,社区民辅警对维吾尔族朋友热情的说:“谢谢!亲爱的阿达西!欢迎您来宕昌发展,到了宕昌就是咱们宕昌人,我们就是亲人、就是兄弟姐妹,我们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城关派出所统筹安排警力,把通晓民族民俗、熟悉民族工作、熟悉民族方言的民警和辅警安排到服务窗口,全力确保与各族群众能说得上话、唠得了嗑,不断推动派出所工作“零距离”“接地气”服务模式,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双报到”等多种方式,“滴灌式”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刘辉)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