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工作回顾】之二:陇南市两当县城关镇2023年政务服务工作综述

时间:2024-01-18 23:39: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2023年,城关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化、服务规范化、办事便利化水平,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强服务载体,规范服务场地,全力优化区域功能布局。按照便民服务中心三化建设目标和要求,努力构建镇、村(社区)两级政务服务体系,加强镇便民服务中心及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建设。在现有基础上,对6个村(社区)进行规范提升,因地制宜设置业务受理区、休息等候区等功能区,真正做到以人为本,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组织召开镇村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对镇村政务服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升镇村工作人员的服务素质和能力,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政务服务,通过培训,基层政务服务人员平台操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提高数字政府便民服务效率。按照全市数字政府暨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和重要指标,对各项指标的提升和工作任务的落实进行具体安排。一是推进“甘快办”APP平台实名注册和使用工作。镇、村(社区)干部通过采取入户宣传、微信群、朋友圈推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群众介绍“甘快办”APP的基本信息、软件功能,并积极主动指导群众在手机上下载、注册“甘快办”APP;引导群众通过注册“甘快办”进行网上办事。二是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事项梳理工作。按照市县反馈的事项修改数据,积极完善修改、维护各类事项,今年以来,城关镇在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梳理事项累计785条,为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提供了数据支撑。三是不断提升政务一体机自助服务终端办件量。积极引导群众在终端机办事,今年以来,城关镇自助终端机自助申报量共计1800余件,窗口办件418件,及时受理及时办结。

下一步,城关镇将进一步理清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站职责,完善运行体制机制,统一服务制度规范,进一步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的“规范、便捷、高效”模式。

(供稿:刘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