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宕昌县居家养老“零距离” 上门助餐暖人心

时间:2023-12-17 18:18:5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这几天,宕昌县何家堡乡的独居老人李奶奶又享受到了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上门助餐服务。中午11点,社工小王准时来到了李奶奶家里。她首先为李奶奶测量了血压,帮助李奶奶修剪了指甲。随后,小王麻利的挽起袖子,准备午餐的食材。上门服务之前,小王特意询问了李奶奶中午想吃什么,根据李奶奶的需求为她代购了饺子皮和肉馅。一通熟练的剁馅儿、包饺子过后,一盘香喷喷的饺子端到了李奶奶面前。

吃着这顿“特殊”的饺子,李奶奶心里感触良多。第一次上门摸底评估时,她告诉社工和养老护理员,自己的儿子因为意外离开了他们,两个女儿又出嫁在外,有了各自的家庭,对老人的照顾也力不从心,平时她吃饭也是做一顿吃三顿,怎么简单怎么来。

最近,全国居家和社区基本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开始正式实施,在宕昌县民政局的指导下,益民社工深入我县各个乡镇,为符合条件的老人们开展了生活照料、基础照护、探访关爱、健康管理、委托代办、精神慰藉等形式多样的服务。尤其为特殊困难老年人开展上门助餐服务,让老人“暖胃又暖心”。

“老年人因为身体的原因,对于吃饭要求也比较简单,但是我们每一次开展助餐活动,尽可能的为老人做绵软的、易于消化又营养丰富的饭菜,让老年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助餐等多元化服务,满足长者多方面的需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养老护理员小张说。

“这些孩子就像我的亲人一样,给我洗头、打扫卫生、包饺子、打搅团,让我吃到了平时自己因为身体不便做不了的饭,党的政策对我们老年人真是好,我觉得很幸福”!高龄独居老人李奶奶高兴地说。

让长者享有幸福晚年,实现健康、安全以及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是养老服务的宗旨,也是我们奋力前行的目标。下一步,益民社工将紧紧围绕国家开展提升行动的初衷,继续推动提升行动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特殊困难家庭长者生活品质,营造舒适、温馨、安全、和谐的居家和社区居家养老环境,为破解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瓶颈难题贡献宕昌特色力量。

刘国庆 宕昌县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