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优化服务“流程” 减少办事“路程”丨两当县云屏镇全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

时间:2023-11-14 21:52: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云屏和美乡村建设,今年以来,两当县云屏镇通过强化阵地建设、梳理服务事项、拓宽办事渠道、实行AB岗制度等措施,加快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努力打造布局科学、智慧高效、服务完善、体验舒适的云屏“政务会客厅”。

nEO_IMG_图片12.jpg

01  强化阵地建设,打造政务标准“工程”

按照全县政务服务规范化要求,围绕群众办事实际需求出发,以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为载体,以服务事项为核心,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场所硬件设施,配强人员队伍,实现政务服务场所建设标准化和管理服务标准化。

02  梳理服务事项,优化政务服务“流程”

今年以来,云屏镇立足农村实际,聚焦群众需求,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事项认领、优化效率,强化实施清单规范化和可用性,依法依规精简办事流程,以流程“减法”、服务“加法”不断夯实政务服务基础,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03  拓宽办事渠道,减少群众办事“路程”

针对外出务工群体,积极提升线上办理水平,加大政务一体机和“甘快办”宣传注册力度,努力“让空间上的万水千山变成网络里的近在咫尺”。截至目前,全镇网办事项达1011件,满意度100%。在优化窗口服务、精简办理流程的同时,建立村级便民服务站,依托村级力量,采用上门办、代理办等方式,不断缩短群众办事路程,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

04  实行AB岗制度,覆盖民生保障“全程”

积极落实乡镇干部AB岗制度,根据政务服务事项科学合理分配人员力量,打破干部业务之间的壁垒,提升干部协作能力,保证各项工作稳定、连续、高效地推进落实。

下一步,云屏镇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将数字政府与智慧旅游相整合,在优化游客体验、提升景区数字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打造暖心政务服务环境,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作者:王庆田)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