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市武都区:出入境服务小窗口 做好群众暖心大文章

时间:2023-10-08 14:55:2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武都区公安局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出入境服务水平,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人性化服务理念,武都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开通绿色通道,开展延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保证了办证效率,减少了申请人的等待时间,同时维护了良好的出入境工作形象。为了不耽误申请人行程,窗口民辅警加班加点,证件申请当日受理,当日审批上报。

真情服务创满意  擦亮窗口树形象

今年5月,武都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持续多次迎来办证高峰,分批次接待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武都营业部旅行社老年团100余人。同时针对出入境证件要求照片质量较高的情况,民警在为老年人办证时细心为他们整理着装、梳理头发等等,力求最快最优将照片标准拍到符合办证要求,减少老年人的等待时间;在办理证件过程中,贴心的帮助老年人填写申请表、核对内容,让老年人感觉暖心、舒心。旅行社负责人看到出入境民辅警暖心的举动,激动的说:“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将工作做到如此完美,真是人民的好公仆啊!”并特意定制了一面锦旗,用最质朴、最真挚的方式表达着对出入境民警的感激之情。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今年6月,群众王女士匆忙赶到出入境接待大厅表示要办理护照,因当时已到下班时间,王女士显得非常焦急,不知如何是好。经窗口民警耐心询问后了解得知王女士计划去国外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机票已经订好,但一直未办理护照。为不影响王女士的行程,办证民警向上级业务部门汇报决定开辟绿色通道为其加急办理,在出入境大队领导及民警的积极协调下,速度受理了证件并办理申请加急。随后王女士在意见簿上写下了自己内心的评价。接下来的几日,民警随时关注着制证发证的进度,着急等待的王女士很快收到了自己的证件,也如期参加了女儿的毕业典礼。

“优”无止境  服务无境

为优化营商环境,出入境立足主业,主动作为。今年 9月,武都区各大宾馆、酒店先后接待了多批次境外人员组成的旅游团体约200余人次。为保证境外旅客尽快入住房间休息、用餐,减少旅途劳累,树立陇南武都美丽形象。出入境大队协助各酒店对境外人员住宿信息逐人逐项、加班加点进行登记。在民警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旅客都快速满意的入住了各自的房间休息,并对我出入境民警快速、高效的信息登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为站好境外人员入境陇南武都第一岗,提升全区整体涉外管理和服务水平,武都区公安局出入境大队将持续优化多管齐下,管服并举的服务措施,优化涉外营商环境,护航经济稳步发展。

一面锦旗、一声感谢,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小事显真情,小事牵民心。下一步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秉承“群众有需求,服务无止境”的服务理念,切实解决群众在出入境领域的困难事、烦心事,把“服务人民,守护平安”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我们一直在路上。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