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两当县站儿巷镇:春来第一鲜,最美羊肚菌

时间:2023-04-06 22:49:0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站儿巷镇位于两当县南部,嘉陵江畔,地势南北高,中部低。镇域内山峦重叠,沟谷纵横山脊草木茂密,荆棘丛生。境内有两当河、云屏河、管江河和嘉陵江四条河流。气候属大陆性气候与季风气候的过度带,年平均气温12℃,年平均降雨量700mm,年日照时间1969.2小时,无霜期202天。

陇上江南山灵水秀

昼夜分明、光照充足地理位置独特,

早春时节,万物复苏,

有一种美味也悄然成熟。

它凭借一己之力,

稳坐春季鲜味榜单上的头把交椅,

它就是镇内好品——羊肚菌。

 

站儿巷镇羊肚菌种植

主要分布在站儿巷村、马庄村,银杏、崖角村、

高坪村、大山村、管江河村

冬暖大棚种植的上市时间正当时

 

来到站儿巷镇羊肚菌种植基地,

大棚内整齐划一的地垄上,

大大小小的羊肚菌

撑着灰褐色的“小伞苞”破土而出,

一颗颗、一簇簇,挺着胖墩墩的腰杆,

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上,

散发着菌子独特的芳香。

 

三四月份,正是羊肚菌采摘的季节。

走进大棚,外置营养袋沿软管有序摆放,

羊肚菌从营养袋旁长出,

歪歪扭扭,参差不齐,尖头圆脑,

酷似乌黑的朝天椒。

 

清新的空气,优质的环境,

经过数月的养分积累,

一颗颗羊肚菌鲜亮饱满。

菌农将羊肚菌小心采下,

或鲜品每个单独包装,

或干品经晾晒后精美包装,

发往全国各地,

满足食客的味蕾。

不仅羊肚菌喜获丰收,位于站儿巷镇赤松茸种植基地内,用稻草做成的培养基质被一丛丛、一簇簇的赤松茸顶开,圆圆的菌盖、粗壮雪白的菌柄散发着食用菌独有的鲜香。在这里,共有490个设施大棚用于种植赤松茸,种植面积达180余亩。

近年来,我镇立足生态优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羊肚菌、赤松茸等特色产业,开启“粮菌轮作”模式,有效提升了农田复种率,实现“一地双收”,同时形成集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链,有效带动了农民增收,助推了乡村振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