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两当县西坡镇:破旧立新,废旧工业基地的涅槃重生路

时间:2024-01-19 00:35:4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切实改善镇域生态环境,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加快转变资源价值,近日,西坡镇通过招商引资,拆除废弃厂房,为全镇经济建设发展释放新空间。

昔日的陶瓷厂、煤矿等工业企业曾经是西坡镇闪亮的名片,如繁星般点缀在这璀璨的这片区域里,给当地经济带来强劲的活力。随着时代的变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昔日活力四射的两西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逐渐凸显出产能落后、效益低下、污染环境的现状,久而久之员工下岗、公司倒闭。经过多年风吹雨打,老工业基地杂草重生、墙壁斑驳、一片萧瑟之景。

近年来,西坡镇立足“农业优先性”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全县发展“三养一药”速效产业,持续推行“八有”山地立体农业新模式,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林药套种、粮药套种等模式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同时,对老工业基地进行启用,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甘肃参美优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预算投资3.8亿元,建成以苦参为主的中药材专业种植及初级、精深加工、利用生物酶发酵技术提取苦参秸秆植物纤维和有机肥生产的中药材全产业链项目。

目前,两西陶瓷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厂房的老工业基地拆除工作已完成,下一步将加速企业落地、新标准厂房建设、项目落实等环节,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改善镇域环境污染及环境脏乱差等现象,消除老旧厂房安全隐患,解决遗留的历史问题,助力全镇经济活力焕新。图片

下一步,西坡镇将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深入探索生态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提高产业集聚度、附加值,进一步拓宽“两山”双向转换通道,优化产业布局,提高闲置低效土地利用效率,把生态优势持续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真正做到让闲置土地活起来、企业动起来,群众富起来。

供稿:张添    照片:李三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