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大棚育苗助力产业振兴

时间:2024-01-29 15:19:1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马育江眼下,正是温室大棚育苗的好时节,在徽县永宁镇岳王村陇青智控农业标准化蔬菜产业园育苗大棚里,一排排育苗盘摆放整齐,一株株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技术人员正忙着进行管护,大棚里一派“早春图”的繁忙景象。

“目前,我们产业园二期蔬菜智慧大棚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棚内育有300万株芹菜苗,种植辣椒、西红柿、西葫芦等蔬菜种子各半亩,种植羊肚菌20亩,冬暖式羊肚菌试点棚是永宁镇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的又一新路径。”产业园负责人孙理平介绍说,“产业园务工的群众都是附近的农户,在为农户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也从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生产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多方面对老百姓进行培训,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到农户手中”。

据了解,陇青智控农业标准化蔬菜产业园二期蔬菜智慧大棚为全智能钢架大跨度棉被暖棚,占地2400平方,大棚采用自主开发的物联网平台,可进行实时监控,数据采集分析、储存、形成数据库,人工语音控制,本地、手机、电脑远程控制,实现对棚内环境的温度、湿度、水肥、棉被、通风等实现自动监测控制。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陇青智控农业标准化蔬菜产业园不仅提高了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信心与决心,更带动了群众从农民向产业工人转变,在家门口实现了就近就业。

“二期蔬菜智慧大棚不仅确保了越冬生产、育苗,为早春的规模化种植做好育苗保障,为村里带来了经济收入,还引导种植结构由传统农业向高科技高效率农业转变。”村党支部书记韩旭红介绍道,“以前这个时候把家里的农活干完了就是闲着,基本没有收入,现在产业园建到村上,群众多了务工机会,每天有八九十元的收入,有了这笔钱,群众的日子也过得更加富足了。而且在产业园工作,还能学会不少技术,真的是一举两得。”

产业发展是群众增收致富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徽县永宁镇依托独特的资源和地理优势,紧抓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机遇,持续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大力提升蔬菜种植标准化、智能化水平,通过政策扶持、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方式,扩大蔬菜种植规模,把握蔬菜种植时间节点,错期育苗、错期种植,进一步提升蔬菜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积极培育发展设施蔬菜产业,全力打造“育、产、销”蔬菜产业链条,走出了一条“设施农业+基地”的转型发展新路子,让设施农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产业振兴的新引擎。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