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永宁镇:架豆种植正当时

时间:2024-03-12 19:44:4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马育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时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走进徽县永宁镇庙湾村千亩架豆产业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覆膜、覆土,忙的不可开交,一垄垄覆好膜的农田在阳光照耀下宛如银丝带环绕在山间

为了持续推进富民产业壮大,确保架豆种植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徽县永宁党委、政府早谋划、早部署,动员干部、村民积极投入到前期准备工作当中,联系农技人员提供技术服务,通过技术培训学习与相互交流的方式,不断提高种植技术和效益。

架豆种植耗时短、投资少、效益好及技术简单,容易被农户接受,近年来,徽县永宁镇把架豆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有效产业支撑,坚持农户自愿、政府引导、突出重点、因地制宜的原则,及早规划、科学种植。

“架豆在我们村种植已经有七八年的时间了,而且种植的也非常成功,从开始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1000多亩,已经成为我们村的优势产业。庙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郭建刚说,今年我们村将在去年发展的基础上,继续调整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发展布局,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同样,在永宁镇泰伯村架豆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给覆好的地膜上面盖“被子”,一条条白色的地膜整齐地遍布田间,和成块的大田作物相辅相成,构成一幅和谐的乡村振兴画面。

“架豆种植周期短、收益高,比我之前种玉米、小麦、大豆等收入高很多,今年我准备种植一些。正在忙着覆膜的永宁镇泰伯村村民王芝杰说,“前些年都是在外面务工,一到过年我们都是急急忙忙回来,过完年又急急忙忙地往出赶,一年到头基本上都在外面。这两年,村上号召我们在家门口发展产业,离家近了很多,也能自己发展产业做“老板”,还可以利用农闲,到合作社务工,家里老人小孩也都能照顾上,真是一举两得。”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在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徽县永宁镇始终按照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要求,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将架豆种植作为培育富民产业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通过“务农+务工”的方式,真正实现了产业发展与群众就业的双丰收努力让群众吃上产业饭,走上小康路,极探索农民增收新渠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