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三抓三促”进行时】康县“五步”工作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实现“大突破”

时间:2023-03-17 23:04:3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通讯员:康佩明春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农历新年伊始,省委“三抓三促”行动奏响了甘肃踔厉奋发的“最强音”,康县立足新征程,勇担新使命,开创新局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斗姿态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县实践。

2月16日,康县召开“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吹响了全县广大干部职工抓学习、重实干、促发展的“冲锋号”,全县上下闻令而动,积极作为,坚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树牢“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理念,积极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扎实推进招商引资“五步”工作法,抓准项目谋划,抓实招商活动,抓稳项目管理,抓优服务保障,抓严考评问效,奋力实现招商引资争先进位。

nEO_IMG_1.jpg

第一步:抓准项目谋划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要有战必胜、行必果的决心和勇气,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务必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副县长宋帅说。

康县立足县情实际,准确把握“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发展定位,紧紧围绕市委“三城五地”战略布局和县委“123335”工作思路,紧盯康县文旅康养、农特产品精深加工、生物制药、畜牧养殖等优势资源,论证包装了青龙山冰雪运动基地、城市商业中心建设等今年第一批1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通过制作宣传片、微信公众号发布等形式,全面对外宣传推介,吸引更多外商前来考察洽谈。

第二步:抓实招商活动

有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准确的招商定位,能不能招来商,何如推动项目落地才是关键。为此,县委、县政府及时分解下达了全年任务指标,进一步明确了县级领导特别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招商工作的领导年内外出招商和专题研究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明确了县级领导包抓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制;明确了招商引资项目责任单位工作职责、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凝心聚力抓招商,全力以赴抓项目的积极性。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切实发挥领跑带动作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同步发力,迅速掀起了跑项目、谈合作的招商活动热潮。

今年一季度,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行业部门分管领导先后带领招商小分队赴北京、广东、江苏、陕西、四川等地考察洽谈招商引资项目5次,邀请外商前来考察10余次,完成签约项目2个,总投资3.03亿元,意向签约项目8个,预计投资达到13亿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nEO_IMG_2.jpg

第三步:抓稳项目管理

康县招商引资局作为全县“三抓三促”行动牵头单位之一,及时出台了《在全县三抓三促”行动中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的工作方案》,建立了依靠各级领导干部和全社会参与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坚持“发展抓项目、项目靠招商”的理念,实现了招商引资从领导号召、组织推动到创建机制、制度推动转变,实现了招商引资由招商局一家单打独斗向各级组织、各部门、各企业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转变,基本实现了单纯重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到重优化营商环境转变的工作新格局。

“招商引资决不能单打一、一头热,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想,牢固树立全员招商、人人招商的思想观念,努力形成各行业定向发力、各部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军民在全县招商引资推进会上这样讲到。

第四步:抓优服务保障

立足康县资源优势和县情实际,结合当前招商引资工作新态势,制定出台了新的《康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从政策导向、土地保障、财政奖补、服务保障、要素保障等方面做出新的优惠规定,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了激励保障和政策支持。

在项目建设上,县委、县政府成立工作专班,从项目洽谈、签约、立项到项目建成投产一抓到底,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和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全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着力推行重点招商引资“绿色通道”审批制度。同时,严格落实“六必访”工作机制,要求项目主管部部门同志经常深入企业和项目施工现场实行全程跟踪服务,特别是对今年的在建招商引资项目,实行定期督查,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落实“谁招商,谁负责,谁服务”的工作责任制,由招商单位对项目的洽谈签约、落地建设、投产运营进行全程跟踪服务,招商局全力搞好各个服务环节的综合协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在全县营造更加亲商、爱商、富商的投资发展环境,切实为全县招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第五步:抓严考评问效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风是关键,效率是要害,要彻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推、拖、懒、躲”等问题,就必须要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为此,县委、县政府及时印发了招商引资成效考评办法,建立了“月报告、季调度、年考评”的招商引资动态考核机制,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常规督导检查,形成了“以招商引资看成败,以项目建设论英雄”的鲜明工作导向,从项目推介、招商活动、项目管理、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全面量化考核,通过看得见、抓得住的综合考评方式,全面检验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县招商引资实现“大突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