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礼县多措开展“开学第一课” 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2-09-07 23:42:5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当前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推动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安全能力。近日,礼县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培训演练、宣传、检查等工作,多举措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消防安全知识进军训,努力打造校园安全环境。在寓教于乐中全面普及学生的防火、灭火常识和逃生技能,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学校对火灾扑救的处置能力,形成培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格局。

消防宣传进学校,撑起校园安全“保护伞”。更直观生动地让学校师生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及防火的重要性,使广大师生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疏散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和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大队监督员结合学校特点重点对各教学楼、餐厅、厨房、宿舍等消防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工作,灭火和逃生预案是否制定,师生宿舍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厨房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等进行了实地的查看,对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消防管理制度及职责落实、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和组织开展培训演练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结合检查情况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宣传,有效强化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未雨绸缪,生命至上。消防安全进校园,不仅使学生们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应变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而且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让学生切身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推进辖区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