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陇南: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全面优化政务服务专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时间:2022-08-01 22:09:1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刘杰灵)为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和政务大厅综合服务能力,优化政务大厅资源配置,打造最优质的服务体系和便捷舒适的政务服务体验,助力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近期,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区域布局进行了优化调整,将为市民群众和办事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一是区域划分更加科学。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投资项目审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服务、医疗保障服务、便民服务、公安服务、出入境服务等七大功能区域,通过相对集中、区域科学分流,逐步实现关联窗口整合,相关业务链式办理,大力推行“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内部流转代办,统一窗口出件”服务模式,为群众带来了“综合区域一窗式”的全新、更加便民的政务服务体验。

二是服务窗口更加合理。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以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为原则,将水、电、气、医保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窗口全部设置在一楼前台,更方便特殊群众咨询、缴费、办事;将纪律作风监督窗口设置到更明显位置,方便群众对办事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指导和投诉建议;此外,设置了以“代办帮办”为职能的“综合帮办窗口”,以“助企纾困”、“排忧解难”为职能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以提供统一受理为职能的“一件事一次办”综合服务窗口,配置了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优的工作人员,提升了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

三是便民设施更加丰富。对政务服务中心硬件设施进行了更新,合理规划了政务公开专区、母婴室等功能区域,配备了休息座椅、自助饮水机、自助充电站、自助雨伞、政务服务指南、自助服务终端和报纸书刊架等便民服务设施,设置了休息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免费复印区和自助填表区等受理专区,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仪容仪表、服务规范、文明用语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通过对窗口重新调整布局,进一步明确了大厅功能分区定位,解决了资源配置不合理的问题,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大幅提升了群众办事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