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成县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7-01 23:00:25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成县讯 成县坚持把提升服务效能作为关键之举,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用心用情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加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和软实力。

推行“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主动服务、容缺预审,对达成建设或投资协议的重点项目,建设单位达到法定条件后2个工作日内可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同步开展会审、专家审查及重大项目规委会审议等工作,做到15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告知承诺制。先后分两批公布62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并及时将承诺事项目录、承诺书范本在网站、办事大厅或窗口进行公示,落实“一次告知”。目前,涉及单位通过告知承诺办理事项4666件。

推行现场协调服务。全面落实领导分片包抓重点项目机制,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主抓领导、协抓领导督促推进,相关责任单位具体负责的项目管理机制,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

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服务。设立重点项目代办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保姆式”代办服务,实现“流程最简、时限最短、服务最优”的目标。

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合理压缩审批流程,化化审批阶段,将建设项目的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实行“一家牵头、并联审批、限时办结”。2022年前4个月,全县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共申报项目93个,申报投资额77.47亿元,项目按期办结率100%。

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定印发《成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实施方案》,承接下放行政审批事项共12项,全部规范编制办事指南和办理流程,推行“一张蓝图、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同时,开展“标准地”出让改革,按照《陇南市成县红川镇控制性详细规划》各项控制指标要求,对陇南经济开发区成县园工业用地进行标准化出让,落实“三通一平”,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确保重大项目快建成、早投产。(成县政府办 安亚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