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陇南武都区: 真心帮扶解困难 帮办实事暖民心

时间:2022-06-09 21:52: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王治)为全面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连日来,郭河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

图片10.jpg

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关爱特殊群体进行志愿服务,通过政策理论宣讲、聊天谈心等方式,对老年人开展慰问陪护志愿服务,进行精神物质双慰问,为辖区的空巢老人及困难群体带来关爱。

图片11.jpg

大家主动作为,从小事做起,从群众身边事做起、从能做的事做起,通过全面掌握辖区内“三留守”人员和特困群众的基本情况和生存状况,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帮扶措施,为困难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人文关怀、心理疏导,把更换床单被套、清扫庭院内外卫生、理头洗衣、测量血压等措施作为常态化帮扶举措,想方设法帮助农户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让“三留守”人员和特困群众老有善养、困有真帮、幼有优教。

常态化关爱服务行动,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切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社会氛围。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