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电商:以党建为引领,同城配送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百米

时间:2022-04-21 22:45:54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赵振 罗红)近年来,武都区电商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党建连企业、党员做先锋”模式,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依托陇南电商武都端平台,通过“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模式,全心全意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

nEO_IMG_图片1.jpg

中共党员、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运营负责人庆小爱介绍:2020年初疫情爆发,群众居家为进一步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接触,在武都区电商中心党支部的引领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刻认识到党员的先锋模范性,我自建善美乐购小程序为群众免费配送生活物资、蔬菜、米粮油等产品,收集销售合作社多款产品,交易订单3527单,实现交易金额361026元,也为群众正常的生活提供了微弱的帮助。20207月陇南电商平台同城配送正式成立以来,我负责陇南电商武都端运营工作,承运以来平台总共上架63家合作社(企业)400余款优质农产品,组织区直各单位、乡镇各机关食堂或学校食堂等设立网络采购员,食堂需要的农产品可直接通过配送平台线上下单,实现区内自产自销,拉动内需,帮助贫困村民解决难卖问题。

nEO_IMG_图片2.jpg

20219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到了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和接触,减少超市人员聚集,保障广大市民在家期间足不出户就能采购生活必需用品,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区电商中心党支部引领下,主动为城区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酸奶,矿泉水等生活物资2万多元,慰问月照乡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26名,为他们送去了价值6000余元的米面物资和温暖,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城乡居民免费配送生活用品、蔬菜、米粮油等产品,销售合作社400多款产品,交易订单5000多单,共服务2万余人,保障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活。自平台运营以来,武都区端口共上架58家合作社(企业)的橄榄油、花椒、中药材、食用菌、米面粮油、果蔬干杂、蜂蜜茶酒、苹果核桃、肉蛋小吃等10大类400余款优质农产品,注册会员42160人,实现交易51000多单。热销的产品有菜籽油、角弓大米、牛肉、猪肉、蛋禽,生鲜蔬菜等产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必需品,真正帮助群众解决了疫情期间的买难问题,不但提高了当地群众的生活质量和不便之处,带动了60多家合作社的带贫户直接增收。在负责武都端运营中心同时将运用同城配送销售大数据,将大数据赋能给供货商,从“种什么就卖什么”转变为“市场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利用经验优势在当地较为薄弱的产品开发环节持续深耕,整合具有生产资质的企业,共同创建产品开发中心,不断提高当地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价值。切实有效的推动当地产业和电商融合发展,倒逼产业提质增效、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就业岗位灵活多样,有效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2021年,为更好地开展陇南社区电商便民生活圈,提高社区商业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数字化、品质化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在武都区电商中心党支部的指导和引领下,不断反复推敲、总结经验,从三端两线延伸,从城市到乡村,从供应端到配送线不断创新,电商与产业融合发展,做好三超加一配,即集日用百货超市、陇南特产超市、快递超市加送货上门为一体的营销模式,城乡链路的服务,真正实现拉内需、找刚需、政府引、同城配、增就业、惠民生、都学会、政府退的夙愿,全心全意为百姓提供贴心服务,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百米。截止目前陇南电商平台武都端已开设城区社区服务点12家,乡镇服务点4家,在北京、重庆、成都、青岛建立4家异地配送中心,为武都区农特产出山入城拓宽销路,有效的实现了农民增收。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