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便民服务再升级——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政务(便民)服务事项突破900项

时间:2021-08-18 15:30:2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 石晨)近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政务服务的堵点和痛点,以只进一扇门为目标,大力推行集中政务服务    

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主阵地作用,按照三集中、三到位的要求,推动全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交通、卫健、医保、人社、农业农村等70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和水、电、气便民服务事项先后进驻大厅,截至89日,区政务服务中心进驻政务(便民)服务事项已突破900项。

走进武都区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戴着口罩,正有序排队等候。当前,区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窗口牌、岗位牌、上岗证、工作服装、窗口电话、饮水用具六统一,依照事项类别将大厅窗口分成了投资项目审批区、市场监管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区、便民服务区。同时还设立帮办代办咨询引导窗口,以保姆式服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的帮办代办和咨询引导工作,每天接受帮办代办达200余人次,接待咨询引导达500余人次。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政务服务主阵地作用,持续推动全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目前进驻事项达到905项,基本实现了三集中三到位。对进驻事项,逐事项制定完善了业务手册和办事指南,逐事项进行了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确保了所有承接事项接得住、管得好、见实效,全区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全面实现了‘只进一扇门’和‘最多跑一次’。”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卢伟介绍道。

据了解,武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做好大厅服务工作的同时,也全面提升网上办事能力,依托甘肃政务服务网和甘快办APP、“陇南办事”小程序,做到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截止到七月底,区政务中心共受理事项73705件,办结73670件,期内办结率为100%,群众满意率为100%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