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徽县:筑牢疫情防控城墙,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时间:2021-08-18 00:42:3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徽县讯(通讯员 朱登山 吴嘉宁)“原来年龄过了接种规定范围,就没有接种疫苗。昨晚村干部来我家说,60岁以上也可以接种了,今天一大早我就赶紧来到了卫生院。”家住徽县银杏树镇马山村马山社村民张奇听到疫苗接种宣传后,得知年龄限制放宽的消息,便立马来到了当地卫生院。“疫苗还是要尽快接种,这也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的保护。”

自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徽县立足“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积极劝接”的工作理念,将全县群众疫苗接种服务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全面发动、迅速落实、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提高认识,靠实责任

为迅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连日来,徽县组织基层干部下沉一线,采取5+2,白+黑工作模式,强化入户发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两费收缴、厕所革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等近期重点工作,逐户逐人走访核对,扎实摸排已接种人员、未接种人员、适宜接种人员数等信息,全面摸实建立台账,根据摸排情况,对可接种人员全面展开组织动员。

同时,徽县17家接种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双休日加班,争分夺秒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人数取得一个个突破的背后,是广大群众信任与支持的结果,也是众多医护人员和各级干部“5+2”、“白+黑”倾心付出的结果。

精准服务,暖心接种

在接种疫苗工作中,徽县各乡镇对辖区内弱势群体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对于60岁老人和残疾及孤寡老年人,由村委会统一组织车辆进行专车接送服务,不断满足群众的接种需求,打通疫苗接种工作“最后一米”,有了这些暖心服务,村民们打疫苗的热情更高了。同时,将疫苗接种纳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最大程度地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确保符合条件的接种对象“应接尽接”,创新服务模式,全面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发动机关干部利用各种途径全面摸排未接种人员,对距接种较远、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专车接送服务。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利用横幅、通过张贴通告、横幅、宣传页、入户走访、微信群转发等“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动员,扩大覆盖面。同时,通过上门宣讲疫苗接种知识,对疫苗接种优势、时间安排、接种范围、注意事项等进行广泛宣传,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切实提高接种意愿,实现接种宣传“到位”又“到家”。

徽县各个定点接种医院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有序进行登记、接种、留观。截止目前,全县累计接种第一剂次119532人。其中:完成18岁及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10634人,完成率81.58%;完成15-17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5014人,完成率100%;完成12-14岁人群3884人,完成率63.81%。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