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聚焦六稳六保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时间:2020-07-28 14:00:0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本网武都讯(通讯员 李俊兴)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实施了一批易地搬迁、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1.JPG

(武都实验中学新校区)

武都实验中学是一所按照省级示范校建设的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完全寄宿制学校,也是武都区重点项目建设之一。“武都区实验中学新校区项目和区医院两水医养结合医院项目,是区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项目尽管今年疫情对这两个项目的工期有一定影响,我们将克服一切困难,确保项目按期完工。”武都区代建办主任李双喜说到。

2020年以来,武都区共实施投资项目87个,其中续建39个、新建48个,计划总投资206.5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6.63亿元。截止6月底,39个续建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48个新建项目开工34个,开工率70.83%。累计完成投资15.64亿元。在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方面,1-5月份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0.26亿元,同期增速-8.45%,其中项目投资完成7.55亿元,同期增速-12.19%;房地产投资完成2.71亿元,同期增速3.91%;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7.48亿元,同期增速-10.56%,其中项目投资完成11.63亿元,同期增速-27.99%;房地产投资完成5.85亿元,同期增速72.39%。在项目储备及资金争取方面,共申报政府专项债券项目53个,总投资198.3亿元,资金需求73.4亿元;共申报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2项,总投资344亿元,资金需求58.8亿元;共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22个,总投资24.35亿元。截止目前共争取项目建设到位资金4.976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1.99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1.1亿元,一般债券0.6384亿元,抗疫特别国债1.248亿元。

今年,武都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增后劲的总抓手,有效扩大投资,压紧压实责任,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质量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改进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