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书写民族一家亲 绘制团结同心圆——兰州市西固区组织小学生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22 13:25: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的历史、文化、宗教、风俗习惯都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向世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第一小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了解学习中增强民族的自豪感,提高民族团结意识。

书写民族友谊

学校引导孩子们找寻民族团结故事,并将自己喜欢的故事写下来分享给同学,隽秀的字体书写出了孩子们心中满满的民族情。孩子们还根据故事的内容自己绘制插画,有了插画的故事更加显现出浓浓的民族风,精美的作品使同学们明白了“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其它少数民族也互相离不开”三个离不开的真正含意。

开展民族教育

通过教学开展民族团结教育,让民族团结意识入心入行。音乐课上,老师组织学生学唱民族歌曲《北京的金山上》《爱我中华》,学跳民族舞蹈《阿里里》《多快乐啊,多幸福》,充分展现各族人民团结统一、共创和谐的精神面貌;道德与法治课上,老师带领学生领略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语文课上,小福娃们走进《藏戏》《我们的民族小学》《草原》,体验少数民族的文化;美术课上,小福娃们设计民族服饰,领略少数民族服饰的多彩。

分享团结故事

在家长的配合下,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民族团结故事,录制成视频讲给更多的人听,用饱含深情的演讲表达着自己对民族团结的认同和理解。故事虽小,但是孩子们深深的爱国情却饱含其中。

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此次民族团结活动寓教于乐,在孩子们心中根植了民族团结的意识和对民族团结友爱的深刻认同。民族团结之花定会在学校的幸福教育理念下绚丽绽放、芬芳四溢!(作者:郭炯)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