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居民城市幸福感

时间:2021-08-20 15:26: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赵小春报道)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白银路街道从群众最急切的需求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积极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垃圾分类、控烟、志愿服务等活动,努力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我先行

街道联合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小区、进校园、进单位、进门店等活动,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等人员积极加入垃圾分类队伍引导居民参与分类活动,通过现场教学+游戏互动以及积分兑换礼物回馈的方式,吸引更多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让更多的人切身了解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


控烟+戒烟齐宣传

近日,甘家巷社区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共计15余人在正宁路花田巷开展控烟+戒烟宣传活动,活动受到良好的社会效应。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400余份,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折页及宣传手册的内容,让广大群众非常直观的了解到吸烟的危害及戒烟的好处,普及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了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

环境卫生集中整治

近日甘家巷社区的居民来社区反映,看到有垃圾随意堆放的现象,不但给环卫工人带来很大的工作量,还阻碍了小区道路的畅通,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社区的形象。在得知消息后的第一时间里,社区工作人员便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垃圾乱堆乱放的现象不止一处,随即联系了小区物业,并组织居民志愿者,联合对辖区内的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

尽管天气特别炎热,但丝毫没有减弱大家的热情,大家拿着扫帚、小铁铲、垃圾袋等工具,干的热火朝天。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同时,在集中清理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向辖区内的居民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希望能够带动辖区内的所有居民增强环保以及爱护家园的意识。通过大家的努力,原本堆积的垃圾很快被清理干净,给居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强化网格巡查力量,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近日,徐家巷社区网格员在白银路巡查时发现兰州八中门前路面有裂缝,边缘有明显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说明情况,如果下暴雨,随时扩大的可能小洞一旦扩大,造成塌陷后果不堪设想。随后,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社区提供的巡查图片快速制定修补施工方案,并安排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修补好了路面小洞。由于网格员发现及时,修补工作也相对轻松,不到半个小时就修补完工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nEO_IMG_图片5.jpg

修补前路面

nEO_IMG_图片6.jpg

(修补后路面)

便民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白银路街道将始终树牢宗旨意识,主动靠前服务人民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公共管理的新需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