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病媒生物防制鼠疫防控宣传工作

时间:2021-08-27 18:11: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鼠疫是我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甲类传染病,发病急、传染性强、病死率高。为有效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雁南街道天庆嘉园社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鼠疫防控宣传工作。

8月27日上午,组织安排网格员、志愿者、物业负责人在辖区超市、餐饮饭店、娱乐场所、住宅小区和居民家庭等范围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此次工作中,社区发放粘鼠板32个,有效安全投放老鼠药10处、蟑螂饵剂50处。网格员督促谭厨炝锅鱼负责人进行卫生整治,清洗泔水桶,督促物业加大日常保洁和消毒消杀力度,完善防鼠相关设施设备,定期检查,减少病媒相关疾病传播可能。同时,为辖区店铺伊兴面片负责人及员工详细讲解了“四害”的生活习性、生态特点、危害因素和防制措施等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引导大家认真做好室内外环境卫生治理,收藏好食物,管理好垃圾,断绝鼠类食物,积极配合物业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防制工作并解答负责人提出的病媒生物防制问题,让大家了解、掌握灭防知识和方法,从自身做起,自觉投身于除“四害”行动中来。

宣传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辖区居民对鼠疫防控知识的知晓率,对全面推动爱国卫生运动病媒生物防制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nEO_IMG_图片3.jpg

网格员督促餐馆清洗泔水桶

nEO_IMG_图片4.jpg

网格员发放病媒生物防制药品

nEO_IMG_图片5.jpg

网格员向伊兴面片工作人员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nEO_IMG_图片6.jpg

网格员向伊兴面片工作人员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