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2024年兰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解读之六】实施“焠警”工程,提升“实干担当”新质战力

时间:2024-02-08 19:38:0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2月2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系统明确了2024年兰州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主要预期目标和具体工作任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党委部署要求,围绕“1139”工作部署和“一统三体系、四强两保障”总体思路,坚持“12466”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全力实施“固魂、铸盾、护航、利剑、赋能、焠警”“六大工程”,全面提升“六项新质战力”,奋力推动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迈上新台阶,聚力当好全省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领头雁”。

nEO_IMG_6.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方便全市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认真学习,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推出【2024年兰州市公安局长会议精神解读】系列,对“六大工程”“六项新质战力”进行全方位解读。

今日推出解读六:

实施“焠警”工程

提升“实干担当”新质战力

 队伍建设是发展之基、成事之要,必须锚定“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抓三促”行动,以“作风形象创优年”行动为载体,着力锻造一支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金城公安铁军。01

严抓管理肃警纪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紧盯窗口服务、执法办案、工程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严厉查处权钱交易、损公肥私、雁过拔毛等不法行为。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认真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执行各项铁规禁令,加强“八小时外”监管力度,确保老问题逐步见底、新问题坚决遏制。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进一步理顺容错纠错机制与问责制度、干部选拔任用机制、权利保护机制的关系,做到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有机统一。

nEO_IMG_7.jpg

培育培训强实力

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加强优秀青年民警“上选下派”,实施“育苗”“蹲苗”“双百计划”,全方位锻炼成长成才。大力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着力培养一批专家型、复合型人才骨干。试点开展辅警轮岗交流,探索建立“辅警长”管理制度,真正把辅警用好管好。深入实施“素质强警工程”,坚持“教学研练战”一体化培养,常态化开展专业比武竞赛、“红蓝对抗”演练等实战化培训,持续推进辅警“提能塑形”集中轮训,全力提升攻坚打赢能力。

nEO_IMG_8.jpg

担责尽责正作风

全市公安机关要强化“上前”意识、“上进”品质,发扬“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当面就抓落实”的务实作风,把“公安工作就是要做实的事”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以不甘人后的大志气和百米竞速的拼搏劲,力争推出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特色品牌”。各级领导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对本职工作,要增强预见性、前瞻性,想在前、干在先,创出不甘人后的“硬业绩”;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但对安全稳定有影响的问题,要主动上前、补点补位,决不能眼望窗外、袖手旁观;对有利大局全局,以及市局党委的各项安排部署,要立刻执行、坚决照办。

nEO_IMG_9.jpg

积诚动物润警心

坚持“两淡化、两强化”,充分释放“两个职级”序列改革红利,落地落实爱警暖警25条举措,用心用情做好“三就两地”、抚恤优待、幼儿托管、帮扶慰问等工作,让“有困难找组织”含金量更高。加大典型选树和表彰奖励力度,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切实扩大典型、英模“圈粉”效应。要关心体恤、惜警护警,不搞内卷内耗、人海战术,坚决为民警依法履职站台撑腰,不让民警流血流汗又流泪。要探索建立立功受奖民辅警休养康疗机制,切实传递组织关怀和温暖。

发布丨兰州市公安局办公室

编辑丨怀亮

nEO_IMG_10.jpg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