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第二十九届兰洽会兰州经开区、兰州市安宁区集中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140.3亿元

时间:2023-07-07 21:35:3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雨婷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火红七月激情满怀,盛夏兰州生机盎然。7月7日,第二十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兰州经开区、安宁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国泰安宁大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黄宝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兆祯,市政协副主席陈伟出席。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科技厅、商务厅,市直相关部门、市政府驻外机构、友好开发区、驻区企业、友好商协会、辖区高校、科研单位、金融机构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nEO_IMG_图片1.jpg

签约仪式上,兰州经开区、安宁区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推介,友好开发区代表青岛经开区,驻区企业代表新城控股集团公司甘青宁片区、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作了发言,签约项目代表电力产品制造基地、氢装上阵(兰州)碳中和物联产业园、绿色智能制造加工产业园三个项目进行了路演。随后,兰州经开区与明水经开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兰州经开区、安宁区共签约项目39个,总投资140.3亿元,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现代服务、城市更新等领域。

会议指出,兰州经开区是兰州市重要的国家级功能区,自成立以来就与安宁区相互依托、融为一体,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共同体。当前,兰州经开区正在奋力打造全市开放型经济和体制创新的先行区、城市空间拓展的示范区,安宁区正在奋力打造高标准高品质高颜值的现代化中心城区和最美城市“会客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建设,以最大的诚意全天候、全过程、全生命周期支持保障企业发展壮大,让服务更“贴心”,企业更“放心”,以实际行动热忱欢迎企业家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兰州经开区在推介时表示,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兰州经开区形成了突出的技术创新和产业聚集效应,拥有省级以上研发机构173家,各类科技人才3万余人,入驻四上企业300家,被工信部列入全国第五批绿色工业园区。下一步将重点围绕文化旅游、先进制造、现代服务、现代农业等开展招商引资,着力打造产业发展核心区、科创孵化集聚区、对外开放窗口区、绿色发展先行区、田园城市样板区、最快审批流程和最优营商环境示范区。

安宁区在推介时表示,安宁区自然禀赋得天独厚,交通区位优势和通道优势日益凸显,智力、人才和科技优势汇集,先后荣获“中国综合投资热力百佳县市”“中国未来投资潜力百佳县市”、甘肃省县域经济发展“十强县”“城市服务型先进县”荣誉称号,下一步将聚焦现代服务、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先进制造、高新技术、现代农业等产业,打造区域特色产业新体系。

nEO_IMG_图片4.jpg

今年以来,兰州经开区、安宁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统筹招商力量和资源,组建招商工作专班,在山东、浙江、福建等地探索设立招商工作站,狠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必访”制度,发挥现有产业基础优势,挖掘存量潜力和产业延伸,做足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开展“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承接产业转移,引进外向型经济,推动第29届兰洽会签约项目落地落实,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服务签约项目落地建设。

兰洽会期间,兰州经开区还与青岛经开区、烟台经开区、明水经开区、漯河经开区、惠山经开区、乌鲁木齐经开区、拉萨经开区、奎屯-独山子经开区围绕合作共建、“飞地经济”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