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热血青春 从“军”开始——安宁区人武部举行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大欢送仪式

时间:2023-09-15 19:09:41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安宁讯 红花映笑脸,寄语送征程。9月15日,安宁区2023年下半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在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举行,全体新兵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和绶带,笔直的站在会场,目光坚定,精神抖擞,他们将在这里分批次奔赴火热军营,实现从戎报国梦,成为保家卫国、建设国防的新生力量。人武部上校政委王荣淇、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白徽各高校征兵工作站、镇街武装部负责人、新兵家长代表和全体新兵参加此次欢送大会。

nEO_IMG_1.jpg

欢送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军装在身,我的内心无比骄傲,出发在即,我的内心豪情满怀能够走进军营,我感到十分的光荣和自豪,今后我会以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为榜样,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把军营当学校成长成才、把军营当熔炉百炼成钢、把军营当舞台绽放精彩、把军营当家庭团结友爱、把军营当考场勇夺第一,苦练军事技能,磨砺坚韧品质,绝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新兵衡思远代表90名预定新兵郑重承诺。区人武部将近日役前训练内容剪辑,近一周的训练视频展现了诸多大学生由一张青涩的面容到刚毅黢黑有了兵的样子脸庞,军地领导将一张张沉甸甸的入伍通知书现场发放,为新兵家属颁发了光荣牌。新兵家长代表朱家福鼓励新兵们要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过好“苦累关”;摆脱“想家关”;摒弃“自由”;把入伍前的满腔热情转化为入伍后的躬身实践,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练就过硬本领。

nEO_IMG_图片1.jpg

会上,军地领导向全体新兵致以祝贺,向新兵家长表示敬意,并对入伍新兵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强化依法服兵役的观念,一定要站在事关国家安全,民族振兴和“打得赢”、“不变质”的高度,认真做好参军入伍的思想准备,认真为自己的军旅生活制定一个可行的奋斗目标,始终保持献身国防事业的崇高理想;二是入伍后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刻苦训练,锐意进取,在部队这个“大学校”、“大熔炉”里好好锤炼,坚决打造成一名合格的钢铁战士,为安宁区争光添彩;三是通过部队的锤炼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把青春梦与中国梦、强军梦融为一体用青春热血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同时表示,拥军优属是安宁区的光荣传统,区委、区政府,征兵各部门会认真做好军属优待工作,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拥军优属活动,为新兵战士提供坚强后盾。

nEO_IMG_图片2.jpg

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新兵欢送仪式落下帷幕。自征兵工作开展以来,人武部严格把关、精心挑选一批政治素质强、文化水平高、身体条件好的热血青年输送到部队,圆满完成了下半年兵员征集任务。下步,该人武部积极协助办理保留学籍、学费补偿等手续,同时做好回访,掌握新兵们到部队后生活、训练、思想动态,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优待政策,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