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兰州市

昂扬飞腾 龙舞中华——甲辰年“二月二龙抬头”兰州民间祈拜大典仪式在龙源公园举行

时间:2024-03-11 18:01:12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兰州讯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由兰州龙文化传媒中心主办,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协办,兰州银行冠名的“昂扬飞腾 龙舞中华”兰州民间甲辰年“二月二龙抬头”祈拜大典仪式在兰州龙源公园举行。

在北方,二月二又叫龙抬头日、春龙节、农头节,每逢农历二月二,万千信众齐聚黄河之畔,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是一项民间传统盛事。为弘扬传统文化内涵,传承中华民族对“龙”图腾形象的敬畏与感恩,兰州各界文化名人、社会团体参与了“龙抬头”祈福大典,祈愿2024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敬献酒水、舞蹈表演等丰富的祈福大典仪式向大家展示了有关“二月二”的传统文化精髓,汇聚成一幅庄严肃穆而又充满生机的画面。兰州中华龙文化传媒中心主任吕之岗提倡大家要吐故纳新,并将“龙”所代表的民族精神不断传承。

甘肃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刘满才介绍,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是弘扬传统“龙”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对于“龙”文化的宣传,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能举行。而对“龙”文化研究颇深的著名书法家曹兴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甘肃天水是“龙文化”的发祥地,在省会城市兰州举办“龙抬头”文化活动一定会影响深远。以此为契机,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龙”文化,传承“龙”文化。

据悉,活动期间,不但展出了近百幅书画家创作的以“龙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也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