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康县阳坝镇:凝聚“暖心有我”力量 生动实践“结对帮扶 爱心甘肃”工程

时间:2024-01-22 22:08:10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2023年,康县阳坝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帮困救困、精神关爱、生活服务等重点,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开展爱心扶孤助残济困行动,持续深化“暖心有我”志愿服务品牌,不断推动爱心甘肃建设走深走实。

“浓情腊八粥味鲜,共话发展迎新年”,一场热烈且温暖的腊八暖心活动,在岁末年初,在和美阳坝拉开帷幕。与特殊困难群众、留守老人、儿童一起做暖心午餐、喝腊八粥、写春联、送福字、话发展......为他们送去春节的关怀和温暖。  

2022年“暖心有我”志愿服务开展以来,阳坝镇坚持以“暖心照料、暖心陪伴、暖心代办、暖心午餐、暖心连线、暖心祝寿、暖心讲座、暖心资助”八大服务品牌为根本,坚持用心用情用力,真心实意认亲、经常主动联亲、及时深入访亲,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扎实开展为民惠民促发展的暖心志愿服务,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的正能量,使党群干群关系更密切、关爱服务更到位、人民群众更满意。

用心换心打造“暖心驿站”。为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衣食住行、冷暖疾苦。2022年以多种渠道筹集“暖心”服务基金20多万元;2023年,全镇爱心人士及协会向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情捐款8.21万元2024年初各大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募捐暖心基金12余万元。所有基金全部用于辖区内弱势群体、突发困难群体的“暖心有我”服务支出。近年来,全镇累计开展“爱心甘肃”专项服务410次,以八大品牌为主题的暖心活动3264次,直接服务群众8402人次,受益群众高达82000人次。以小爱汇河海,人间大爱筑牢暖心服务驿站。

将心比心共筑“和美家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新时代文明实践要求,统筹开展“爱心甘肃”行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引导推动、各站所尽职尽责、社会共同参与的文明实践新格局,建立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运转高效的运行服务机制,细化区块网格化管理制度,成立基层志愿服务队伍36支,合力攻坚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稳步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贫有所依、难有所助”目标。一支支有组织有计划的“爱心帮扶”队伍,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建设,促进文明家园创建。

拿心暖心同构“亲情港湾”。始终将“暖心有我”志愿服务贯穿到常态化工作中,积极号召志愿者按照计划和群众需求开展志愿服务。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制定年度计划、月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暖心”照料、“暖心”陪伴和“暖心”连线,定期为弱势困难群众上门服务,进行家务劳动、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爱心理发、陪同聊天、辅导作业,通过电话帮助他们与在外务工的亲人“情亲连线”。每季度至少提供一次“暖心”午餐和“暖心”讲座,在元旦、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为他送上“爱心汤圆、水饺、粽子、月饼”等节日祝福,定期举办关爱特殊群体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防止网络诈骗等暖心讲座,有效促进其身心健康。每半年开展一次“暖心”祝寿,分片区为辖区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会。开展“暖心”资助,累计资助困难大学生160人,发放助学金11.65万元,解了困难家庭学生燃眉之急。以最贴心的方式将“爱心甘肃”行动落到实处。

“暖心有我”是阳坝镇深化落实“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的探索实践,传递了爱心、彰显了初心,兜住了底线、凝聚了合力,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众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以点滴暖心善举汇聚无疆大爱。

康县阳坝镇将继续细化“暖心有我”志愿服务,倾注更多精力、丰富更多载体、投入更多救助,广泛持久、扎实深入推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不断提高特殊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