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甘肃省康县阳坝镇:2023“暖心有我”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时间:2024-01-02 12:21:5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康县讯 通讯员:赵琳、李艳甘肃省康县阳坝境内沟壑纵横村庄较多,人口居住分散。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留守老人、妇女、儿童日益增长,成了乡村振兴路上关注的重点。

为解决群众困难,从生活用品代购,到村医跋山涉水上门义诊,逐步发展成立了一支最有温度的服务队——“暖心有我”志愿服务队积极打造“暖心有我”志愿服务品牌,成立了“暖心有我”志愿者协会,扎实开展暖心照料、暖心陪伴、暖心代办、暖心午餐、暖心连线、暖心祝寿、暖心讲座、暖心资助八大暖心服务活动,多举措、多载体、多方向将“暖心”服务走深走实

志愿者们始终将“暖心有我”志愿服务贯穿到常态化工作中,与群众拿心暖心线上线下同步运行,制定年度计划、月计划,每月至少开展一次“暖心”照料、“暖心”陪伴和“暖心”连线,定期为弱势困难群众上门服务,进行家务劳动、整理房间、打扫卫生、爱心理发、陪同聊天、辅导作业,通过电话帮助他们与在外务工的亲人“情亲连线”。

据了解,每季度至少提供一次“暖心”午餐和“暖心”讲座每半年开展一次“暖心”祝寿,分片区为辖区内80岁以上高龄老人举办集体生日宴会每年开展一次“暖心”资助,为家庭困难学生发放爱心礼包、暖心助学金等,解决学生燃眉之急暖心有我志愿者活动真正实现了特殊困难有帮衬、合理诉求有办理、传统美德永传承的温馨和谐氛围。

2023年,阳坝镇紧盯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衣食住行、冷暖疾苦,多种渠道筹集“暖心”服务基金20多万元,并全部用于辖区内弱势群体、突发困难群体的“暖心有我”服务支出。据统计,2023年,“爱心甘肃”专项服务322次,以八大品牌为主题的暖心活动1189次,直接服务群众4402人次,受益群众高达32000人次。向积石山县6.2级地震灾情,全镇爱心人士及协会捐款8.21万元。

“我们将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目标,深植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努力推动群众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将持续开展好‘暖心有我’系列活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阳坝镇党委书记王贵强说道。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