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宕昌县: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幸福账单”

时间:2023-12-22 17:18:19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宕昌讯 化解政府隐形债务4.3亿元,支付政府拖欠企业账款2.77亿元,清收不良贷款3.01亿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宕昌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四下基层、解决问题在一线”行动,坚持边调研、边发现、边解决,切实将民生“问题清单”转化为群众“幸福账单”,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主题教育成果真正惠民生、纾民困。

变“身入”为“心至”,点对点解难题。坚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重中之重,推动调查研究下基层。县级干部结合分管工作,围绕项目推进、产业升级、现代农业、区域融合发展等内容,科学确定多维调研课题,深入乡镇、农家院落、田间地头、项目现场、工厂企业、机关社区、学校医院走访调研,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获取冒热气、带露珠的“第一手资料”。宕昌县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和牵头部门专班负责制,通过“重点督办+常态化巡察”等方式,系统发力化解难题,梳理难点事项110项,精准排摸历史遗留问题49条。截止目前,85%的事项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康桥郡项目、县化工厂职工安置、渭武高速公路弃渣场等一批多年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变“坐诊”为“出诊”,心贴心解民忧。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信访接待下基层。落实“民呼我为”“接诉即办”要求,直面群众、直击矛盾,化解难题。宕昌县建立县级领导包抓项目机制,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标。县第二中学提前建成并投入教学;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建项目稳步推进;城区集中供热工程按期实现供暖。统筹办好民生实事,涉及的8件省列民生实事已办理7件;市列、县列的10件民生实事已分别办理9件、8件。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开展承诺践诺,组建党员突击队,帮办好事1500多件。深入开展“爱心甘肃·结对关爱”行动,6002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6045名特殊困难群众。累计开展联系交流27167次;走访探视16222次;解决困难2269件;帮办实事3068件。

刘国庆 王  炜  宕昌县委宣传部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