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让爱无“碍” 助爱前行丨两当县云屏镇“三举措”扎实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3-12-13 19:34:07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两当讯 为持续提升服务云屏镇持证残疾人工作质量,让残疾人享受到更加舒心、方便、高效的服务,两当县云屏镇坚持以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和改善生活质量为落脚点,用心用情为残疾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提高残疾人群体获得感、幸福感。

强化学习促提升,凝心聚力齐担当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利用干部课堂开展残疾人相关政策讲解,对11个行政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提高其思想认识和服务残疾人水平。

nEO_IMG_图片54.jpg

入户走访“不停歇”,暖心服务“不打烊”根据全镇持证残疾人花名册,组织镇村干部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全面掌握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精准摸排残疾人辅助器具和上门办证需求,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切实做到助残服务“零距离”。今年以来,共发放助听器10个,提供康复训练2人。

nEO_IMG_图片55.jpg

政策落地见实效,解忧纾困暖民心全面保障各类政策落地见效,70名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29名低保家庭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构建“平等、友爱、参与、共享”的社会环境,营造“助残微光有我,照亮幸福利他”的工作局面,真正把服务成效体现到提升残疾群众满意度上,让好政策、好制度“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广大残疾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心、关怀。

nEO_IMG_图片56.jpg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精准发力,做好残疾人政策宣传和残疾人关爱服务工作,扎实为残疾人解难题、谋发展。

(作者:韩香香  甘肃陇南市两当县云屏镇人民政府)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