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州快报 > 陇南市

武都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23-12-09 20:15:56来源:中国甘肃在线编辑:赵小春点击:

中国甘肃在线武都讯(通讯员:蒋小花)为切实推动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稳步改善,武都区市场监管局紧盯市场监管领域餐饮油烟治理事项,连日来,由分管领导带队,城区市场监管所和有关股室负责人参加,在城区持续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切实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源头管控。

专项整治以白天日常检查与夜间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侧重上级督察反馈、下发整改通报的相关餐饮店,重点检查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使用、管理和油烟净化器清洗等措施是否落实,油烟清洗台账是否按时更新登记等。工作人员采取边检查、边普法、边指导的模式,积极向餐饮经营户宣传餐饮油烟治理的意义、法律依据,倡导广大餐饮从业者绿色、环保、规范经营,自觉承担环保责任,确保餐饮油烟合规排放。同时,做到同类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同步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已办件“回头看”工作,确保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有实效、不反弹,杜绝“整改--反弹--再整改--再反弹”的不良局面。省生态保护厅帮扶反馈指出的城关镇东苑路捌拾老火锅商铺内燃烧柴火问题已完成整改。

截至目前,已出动38人次,检查20家餐饮经营店。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油烟治理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和环境保护意识,持续巩固餐饮油烟整治成效,切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

相关文章
中国甘肃在线关于我们|媒体合作|广告服务|版权声明|联系我们|网站地图|友情链接 | 友链申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486号

Copyright©2006-2019中国甘肃在线(甘肃地方门户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 中国甘肃在线